WFU

2017年2月1日 星期三

2017年 皓雲老師部落格搬新家



2017年新的部落格首頁blogger(註1)

思考許久之後,我決定過年之後來個新年新氣象,嘗試使用新的部落格平台blogger。

痞客邦的部落格寫了八年,是我剛到多明尼加時華語教學人生的起點,也紀錄了我八年來的華語教學之路,累積了六十多萬參觀人次,意義重大,所以我打算維持開放,也不會刪舊文。

即日起新的文章會貼在blogger,有空會慢慢把舊文章從去年十二月開始的複製過來,並且藉此對自己的過去八年來個重新整理、自我檢視。試用兩個月後,再視情況調整。

那麼為什麼要搬家呢?起心動念是來自於去年上了新思惟的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,學了一整套的blogger管理,原本是想要學來先幫雲飛網站改頭換面,沒想到雲飛網站改完,我竟然一直手很癢地想要給自己的部落格搬家。

blogger無廣告的版面真的是乾淨清爽,看來心情舒暢,而痞客邦手機版的蓋版廣告,雖然就是多等那麼兩秒鐘而已,就連我自己去爬其他人的部落格的意願都會減低。以「希望長久經營一個專業品牌」的目的為考量的話,早搬晚搬好像都是遲早的事。

但搬家畢竟是一件非常累人的事,來新竹五年我已經搬過兩次實體的家,虛擬空間的搬家處理起來也不會比較輕鬆(除了不用花錢之外),因此我猶豫再三,加上平時忙碌,根本提不起勁來處理。

新年假期當中,在臉書上看到以前輔大的採訪寫作老師阿孝老師臉書po文,要將新聞系的電子實習刊物「生命力新聞網」搬家,這可是個做了二十年的刊物,搬家要動用一批學生合力才能完成的耶,我這種四五百篇的部落格何苦掙扎那麼久?

覺得剛好在這個時間點看到這則貼文是個徵兆,不如趁這幾天放假,有比較完整的時間,就來動工吧!

下面我的舊部落格用過的兩個banner,po上來留作紀念。

新的一年,新的部落格,請舊雨新知多來坐坐,繼續分享交流教學、語言的點點滴滴。



2014-2015年




2016年


註1:這兩天上臉書請臉友給予部落格首頁的建議,得到很多寶貴回饋,提供我許多思考方向,在此感謝各位臉友,這個banner我花了非常多時間,我知道還有的改,目前決定改到這裡為止,總之有進步最重要。